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金庸武俠電視劇 十大美女排行榜

金庸武俠小說不論是「神鵰俠侶」、「天龍八部」、「倚天屠龍記」等,都是武俠迷不可不看的經典小說,男主角與女主角令人動容的情感,引人入勝的劇情讓大家 愛不釋手,甚至將小說內容拍成電視劇,也捧紅了許多飾演女主角的女演員,以下將介紹幾位演過金庸武俠小說電視劇,擔任女主角的女演員們。



李若彤:古天樂版「神鵰俠侶」裡的小龍女及「天龍八部」的王語嫣。其中李若彤飾演小龍女寒冰美人的形象深植人心,公認是飾演過小龍女的女演員中最完美的。



周海媚:飾演「倚天屠龍記」中的師妹周芷若,戲裡愛得死去活來,雖然第一女主角不是她,但她那雙明萌大眼加上清秀臉龐,還是吸引不少戲迷的愛戴。



黎姿:吳啟華版本的「倚天屠龍記」裡的趙敏,白皙皮膚襯托她本身散發出來的氣質,動靜皆宜的她把趙敏這個角色徹底演活了。



朱茵:「射鵰英雄傳」中的黃蓉,俏皮帶點可愛稚氣的演出,還有「鹿鼎記」裡的阿珂;「雪山飛狐」的袁紫衣,朱茵可以說是金庸武俠劇的大客戶啦!



高圓圓:最近才跟台灣男星趙又廷傳出戀情的她,演出周芷若的感覺和周海媚很類似,大大眼睛、無辜表情,與周芷若外表清純但內心複雜的象徵非常吻合,也深受劇迷歡迎。



翁美玲:論金庸武俠美女,翁美玲可能外表排不上,但論經典和影響力的程度,她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



劉詩詩:在金庸劇裡面大家對她的認識比較不深,甚至不知道她有演出金庸劇, 但宮廷劇后宮美人讓她聲名大噪,令眾人驚豔!



梁小冰:陳小春版的「鹿鼎記」是最經典的,自然裡面的女主角阿珂也印象最深刻,演出當年還剛獲得那一年的香港小姐,讓她星途頓時閃耀。



安以軒:有別於黎姿版的趙敏,安以軒飾演的趙敏被很多人批評,甚至說是最差的一部「倚天屠龍記」,不過她虛心接受,到後期演活趙敏的韌性和執著,慢慢被大家所贊同。



劉亦菲:與李若彤的小龍女相比,雖然遜色不少,但出眾氣質讓人忍不住想多注意她,當時演出小龍女時年紀還小,對角色可能還把握不夠到位吧!現在也成為獨當一面的女演員了。

http://www.nownews.com/2012/04/21/340-2806760.htm

******************************************************************************************
看了以上的金庸電視劇,10大美女排行,發現我才認識6位而已@@
其實比起偶像劇,我反倒還比較喜歡看武俠劇
因為感覺古裝的衣服穿起來就是很美,場景設定也要特別搭建or取景
偶像劇就感覺很貼近一般生活,造型衣服也都很常見,主要就是看劇情而已
重點是:很多武俠劇看了都會讓我感動流淚,回味不已
偶像劇雖然也好看,但張力感動度就沒有武俠劇給我的多!!

黎姿→認識她應該是大學住宿時,晚上和同學一起看的 新楚留香
http://baike.baidu.com/view/1282266.htm
超強卡司的一部武俠劇,但其實除了黎姿外
林心如、袁詠儀、張茜、陳法蓉、林熙蕾、楊恭如、萬綺雯等等等
也都是美女吶...但都沒有上榜@@
因此不太明白這10大美女的抉選標準是?
還記得當時我和同學都被萬綺雯煞到
我還特地做了一個簡單的網頁來祝萬綺雯生日快樂呢:)
啊~~~真是年少青春的回憶呀~~~
萬綺雯的另一部代表作品是:港劇-我和殭屍有個約會

朱茵→應該是看張衛健版的鹿鼎記認識的
她飾演的阿珂,應該像是古代版的野蠻女友吧~呵呵
那部也是超強卡司,麥家琪、張茜、陳法蓉、吳辰君、舒淇、林心如等等
當時超瘋迷那部鹿鼎記,主題曲片尾曲琅琅上口
還跑去華視大廳參加鹿鼎記的相關活動
啊~~年輕可以到處衝~~真好~~
而她在雪山飛狐中飾演的袁紫衣,也是很正,但脾氣也是很兇就是了~ㄎㄎ

高圓圓→毋庸置疑就是看倚天屠龍記,劇中飾演周芷若
她也有和成龍一起演過電影-寶貝計畫
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article?mid=1570
而最近有出現她的新聞,就是提到她和趙又廷交往中...

劉詩詩→是看仙劍奇俠傳三中飾演的龍葵,可愛,有雙重人格
仙劍三有讓我大哭到~整個很好看很感人
但也要抱怨一下,結尾的魔王超超超爛的!美中不足小敗筆><
但好像大多數認識她的人,都是從這部古裝劇-步步驚心 開始的
步步驚心我尚未看過,但我比較期待她的下一部作品:軒轅劍之天之痕
天之痕這部pc遊戲,當年玩時也是讓我有流淚到~非常感人

安以軒→仙劍奇俠傳中飾演的林月如
說到這部武俠劇,不得不嘆氣~唉
pc的仙劍奇俠傳是唯一讓我玩了5次以上的遊戲
雖然畫面沒有很優,畢竟是早年的遊戲
但劇情非常非常動人,因此才可以讓我重複玩了5次以上
當聽說要改拍成電視武俠劇時,非常期待!!
尤其我又很愛林月如這個角色~為了愛可以犧牲,真的很偉大!!
但...看完武俠劇,不知道是因為我期待過高?還是?
完全沒有感動到!和pc遊戲給人的感覺~差~很~大

劉亦菲→同樣也是仙劍奇俠傳中飾演的趙靈兒
還有之後的另一部,神鵰俠侶中的小龍女
第一眼看到她的印象:美若天仙,世界上居然有這樣的標緻美女
不過想想大陸有13億人口,以機率來說當然會產出這樣的仙女
氣質超出眾~又有外貌~將來發展應該很不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