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動物的命就不是生命???

(c6拍攝)
今天下班疏洪道慢跑完後,著實接受了一個震撼教育!
也體驗到生命真的有分貴賤

今天慢跑完後,發現離我停車的入口處發生了機車車禍
詳情我不是很清楚,因為我是慢跑完走到停車處才看到車禍的
有位婦女坐在地上一直摸著她的腳
民眾報案叫警察來,當然也叫了救護車
我看倒在地上的機車及那位婦女,感覺應該還ok,至少有意識可以坐著


(c6拍攝)
但令我最心疼的是倒在旁邊的一隻黑狗
看牠趴在地上,嘴巴一直流血吐血,看地上都是血吶
問了警察該怎辦?不救狗會死的
警察居然只叫我打給動物救護中心看看= =凸
啥?叫我小市民打?難道警察救護車只救人不救動物?
我打當然ok,問題是我不知道電話呀...

只好打給同事,朋友等幫忙上網找相關的救護電話
問到抄到動物救護電話之後
打去,不是沒人接,不然就是說離這邊太遠,無法馬上到達
不然就是一直忙線中,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有種無力感


(c6拍攝)
再次問了另一位開著警車來的警察
他們也說他們能做的該做的都做了(事故現場拍照,急救傷患)
然後就默默離去...
e04~警察擁有的資源應該比我這小市民知道的更多吧
若是要醫藥費啥的,我付嘛,但幹嘛一付事不關己的態度?
難道...人的命就是生命,狗的命就不是生命嗎??


(c6拍攝)
我頓時覺得人類真是一種自大自私的動物,相信這隻黑狗也會這樣認為
當然這邊說的人類不是一般我們說的人類,而是泛指人類這個名詞
自以為萬物之首,有智慧,可以發明創造東西
雖然帶給人類生活上科技上的便利
但卻不知這造成了其他動物生活空間的壓縮,甚至威脅到生命
譬如常常看到一隻狗要過馬路
狗哪知道人類世界的遊戲規則?每次過馬路就要左閃右閃碰運氣
沒被撞死算好運
人類不自私嗎?劃地自限,說這土地都是政府人類的
然後任意劃上斑馬線,車道等
發明了汽車機車,的確帶給人類便利
但也因此常常撞死一些不會過馬路的動物,像是貓和老鼠等

土地,本來不就是應該是眾生的嗎?何時專屬於人類的?
生活在陸地上的動物很可憐,因為被可惡的人類搶走土地
相對的,生活在海中的動物就很幸福
因為人類的科技還沒有進步到可以在海中自由行走
所以水中的魚啊,蝦啊,烏賊啊,章魚啊......等等等
都可以安心走在游在路上而不用擔心被車撞


(c6拍攝)
講了這麼多廢話,回到主題
那我自己還不是人類嗎?我也是很自私令人厭惡的
因為我最後還是沒有能力去救那隻黑狗,所以我也只會放嘴砲而已
所有手上的電話都打過了,我無能為力
只能對著這隻黑狗說聲抱歉,我不知道該怎麼救牠...
另一位好心的路人也拿狗食分黑狗吃
就是不知道黑狗還有力氣吃那些狗食嗎?
因為牠嘴巴還是一直吐血流血
而且還口吐白沫氣泡
躺在地上不規律的呼吸著,真的怕牠捱不過今晚
黑狗,對不起,我真的無能為力不知道該怎辦?
只能代表自私的人類跟你說抱歉
機車車禍撞到你,害你流血吐血,但卻沒有人願意出手救你
只能怨歎你是一條狗,生在這錯誤的時代
若是生存在古代,雖然也是有其他的威脅
但至少肯定沒有人類這些自以為是的發明而害你重傷的
對不起~~請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