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生活自律+學習態度


去年我生日當天,公司來了一個胖子新同事
哪天不來,選在我生日當天進公司,也算有緣
一開始表現超優的,各方面都努力,讓我驚覺他是一個地才

但是過了3個月試用期之後,成為正式員工,他也變了
不但幾乎天天遲到,上班學習態度也讓我失望
x的!你遲到扣你全勤我一點都不心痛
但你因為遲到,8點之後吃早餐,表現和試用期差距甚大
學習態度也不佳,就會讓我很度爛
認為你是故意裝用功,裝努力,裝認真來得取這份工作
我會如此度爛是因為當時還有一位廖先生也在競爭行列
雖然廖先生和我一樣是乖乖牌,看起來很安靜
但因為我的主管比較尬意胖子,而且我看他也很努力(地才)
所以才同意選他而放棄廖先生
如今你的學習態度讓我度爛,後悔當初選了你,對不起廖先生了><

一嘴油腔滑調,每天上班時間咭咭喳喳講個不停
才來3個月,公司認識的同事都比我多了Orz
活潑外向是件好事,但因此耽誤到了工作,那很不應該
x的!後來才知道和我一樣的星座耶,鬼才相信啦!
由此可證明星座真的僅供參考,根本不準><
工作做錯了唸你還敢給我擺臉色?
x的咧~若不是我是帶你的人,你以為我想對你廢話喔!
真的愈來愈覺得他試用期和正式員工的表現真是天壤之別><

舉例來說,試用期過後某天,我對地才的他說
不會photoshop沒關係,去圖書館借書學一下,當然要去買我也沒意見
因為photoshop是你吃飯的工具,常常用到,因此要學一下
他說好!但是5個月之後,問他學的怎樣?
居然敢跟我說忘記這件事了!
x的!變成正式員工之後真的沒把人當人看的

好!我就拿了一本書借他,跟他說訂在今天1/3我要來個小考試
給他近一個月的時間準備讀書
結果今天考試時,題目如上,會用photoshop的人一看就知道是最基本的
結果他第一題做不出來
第二題,第三題找了好久才做出來,勉強及格
只是那個一看就知道是沒有努力看書,不熟書本的關係
雖然這份考試沒有任何意義,因為主管並不知情
但我想就算告訴主管,她也聽不進去的,很難溝通
但由此我更可以確定他的心態和學習態度了~失望><
沒事情做時只顧和朋友聊skype和msn,也不會讀一下書
只會依靠我給你解答,奇怪,那我不懂時,誰給我解答?
當然就是利用空檔時間去網路上找資料問人囉
公司沒事做時,你可以小聊一下,逛逛網路偷懶悠閒一下
但有事情要做時,就應該把事情做到最好,這樣才對嘛

油腔滑調去和每個人聊天打好關係,工作卻心不在焉常常出包
主管都找我問原因,奇怪,我該教的都教了,他學習力不佳我也要負責?
唸他又擺臭臉給我看,我是怎樣?他的僕人嗎?
每天幾乎都是滑壘打卡上班,不然就是遲到
有本事晚睡就早點給我到公司啦!
每晚都打電動到凌晨1~2點才睡,十足的宅男
常常熬夜,身體出問題,就變成很容易感冒咳嗽
然後肝又不好,都吃一些補品,維他命
奇怪,人就是犯賤,明知道不好的事情還是要去做
等到身體出問題,再來吃維他命,喝桂格養生雞精顧肝
此時只能保住目前的狀態,無法回復到以前健康的模樣了啦
明知道肥胖,身體不好,就更應該節食
但卻常常吃垃圾食物,喝飲料(雖然他說是無糖的)
生動的表情真的跟丁次很雷同(這樣說好像有點汙辱到丁次= =)



雖然在這個世界上,能認識就是有緣
但我討厭跟這種虛偽,做表面功夫的人相處
因為會讓我覺得很累很累~
做一個抉擇真是難,早知道應該選廖先生的><

2 則留言:

  1. 那个胖子同事现在怎么样啦,我也很讨厌这样的人,不过在公司最终还是要靠本事吃饭吧,他也走不长久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哈哈哈哈哈哈~我都忘了有寫過這篇記事,您卻能搜尋出來,厲害厲害XD

      如同您說的,果然在之後就被公司fire了,希望他到新公司之後,能改善學習的態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