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帶妞和前主人一起去爬山&第一次釣蝦記


上週六4/17,對於妞妞而言,應該是個值得紀念的一天
因為和前主人及一些同事相約去大崙頭山爬山
這個妞妞實在是喔...上機車出發前都已經讓牠先去附近尿尿一下了
結果騎到了故宮那邊,還是給我尿在腳踏板上,真的很想扁妞妞><
但想說當天牠要和前主人見面,要保持愉悅的心情,因此就原諒牠吧!

之後終於見到面了,但我感覺妞似乎已經忘記了前主人?
不過後來爬山時,妞偶爾還會跑到最後面去看一下前主人
似乎跟前主人說加油之類的話,前主人摸摸妞之後
妞又活力充沛的衝到最前方帶路,妞的體力真是好

整趟大崙頭山爬山來回一共花了4小時多
平常比較少運動的同事,小腿大腿都累翻了!真是辛苦他們了...呵呵
爬山這件事本身無罪,只是因為平常較少運動,因此肌肉難免感到非常酸
希望他們不要因此痛恨爬山這項運動!@@
不然要帶妞出去,又要讓牠可以亂跳亂跑,我能想到的只有爬山囉!SORRY
而因為其實一路上都在趕路,所以照片也沒有拍幾張
只能看看之前我帶妞第一次去爬大崙頭山的記事囉
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article?mid=9195&prev=9248&next=9053&l=f&fid=157



爬山完簡單吃個午餐後,同事提議到外雙溪釣蝦
好呀!好呀!我沒有去釣過蝦,因此去釣看看也好,增加一些生活經驗
但就要對不起妞了,因此釣蝦2小時,妞都很無聊一直嗯嗯叫~
同事們只好輪流抱著妞陪牠安撫牠...



我們釣的是泰國蝦,居然有藍色的蝦子耶@@我果然是井底之蛙~哈哈
妞在一旁看著蝦子,可惜不能給妞吃...
女同事眼明手快一下子就將勾勾從蝦子口中拔出,還要注意不被蝦子的磝夾到
之後還展現熟練的將叉子一刺讓蝦子斃命的功力,平常在家大概常常煮菜吧



2個小時一共釣到了25隻耶!剛剛好25隻唷!!比我們預期的好很多很多!
本來剛開始釣時,大家都是新手,尤其是我一次都沒釣過
因此還在想能有10隻,每個人吃2隻就很不錯了!
沒想到最後就在時間快要結束時,同事拼命趕進度狂釣
因此一下子數量大躍進到25隻,每個人可以吃到5隻,真是高興呀

要先把蝦子泡鹽洗一洗,之後把磝和腳都拔掉
用叉子一刀刺向蝦子的身體,媽呀!光看到這景象,雞皮疙瘩就掉一堆了
因為活生生的蝦子被拔斷手腳,還被叉子一刀斃命,超痛的吧!真是不忍心看><
食物鏈...真是殘忍的一項法則!!





最後叉好的蝦子抹上厚厚的鹽巴後,拿去烘烤,就成了香香脆脆的蝦子囉
自己辛苦釣到的蝦子,吃起來格外特別好吃!
雖然其實每人平均花200元才吃到5隻蝦子,C/P值來說不及格!
但...好玩就好!當中的經驗及樂趣才是無價!這是C/P值不能拿來比擬的!

感謝同事帶我們去釣蝦,體驗釣蝦的樂趣
尤其當我第一次釣起蝦子時,那種興奮愉悅之感真是難以形容
第一次的經驗總是特別珍貴,特別值得回味...
雖然我才釣到3隻,貢獻度只有12%
而同事最後猛趕進度,應該有2/5約40%以上的蝦子都是他釣的
只能說高手真是猴塞雷~深藏不露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