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南投日月潭&清境農場3日遊


最近聽到有同事說要去日月潭搭纜車+九族玩,真棒!
我很早之前也很想去搭纜車,只是沒有車,不是很方便說想去就去...
說到日月潭就讓我想起2007過年時和朋友去日月潭遊玩的快樂時光
當時亂拍的照片如今讓我想起了去過哪些地方玩
不然以我上了年紀健忘的頭腦,怎還會記得去過哪些地方遊玩呢?
亂拍無罪,亂拍萬歲,亂拍無價!!!



話說當時搭了統聯到日月潭,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到日月潭呢
到了住宿的hotel,放好行李後,就到附近的街道逛逛吃個午餐



之後租了機車先出發到規劃的第一站 - 孔雀園




孔雀開屏真漂亮耶~~更難得的是可以看到白孔雀開屏唷




之後到孔雀園附近的文武廟,也是很有名的景點之一
廟宇金碧輝煌,金光閃閃,香油錢賺很大



之後到埔里酒廠,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去參觀酒廠呢
吃了裡面的冰,好像到酒廠參觀都要吃吃酒廠內的冰和香腸呢!



晚上再去中台禪寺看看,此時卻下起雨來,穿雨衣騎車真狼狽><
而且沒有注意到中台禪寺好像20點還是幾點就關門了
我們到那邊約是20:50左右已經關門了,切,白跑一趟><
晚上下雨麻煩哪都不能去,就去吃吃火鍋聊天囉~雖然下雨,但氣氛還是很high




隔天一早就去日月潭拍照,風景還蠻漂亮的
當時還沒有纜車,現在有了纜車,不知道發展成怎樣?
真想找時間去日月潭玩玩搭纜車+遊九族文化村
九族文化村上一次去好像是國小還是國中的時候的事情了!隔超超久的啦orz




之後到因為921大地震而倒掉的武昌宮
可以看到我身後的牆磚梁柱都斷掉倒下了,921地震真的很恐怖!



之後去集集火車站逛逛,看到這個用嘴巴作畫的扇子
雙手都殘廢截肢無法用手來作畫,居然改用嘴巴咬筆來畫,真厲害!
當時猶豫之中沒有買個扇子給他鼓勵一下,現在回想起來,有點可惜...



而旁邊賣紀念品的商店,裡面的道路鋪成設計成鐵軌的形狀呢,真鮮
真是有創意,只是交叉路口沒有彎過去的軌道,這樣火車會卡住不能動唷



拍照時,這個咬著奶嘴的小弟弟一直不走開
非要搶鏡頭和我一起拍照就是了!
好吧!叔叔只好無言的和你一起拍囉



這個騰空的水龍頭,愈看還是愈神奇
明明旁邊都沒有接管路,水到底是從哪邊流下來的?@@
有人說是中間的那段水柱,其實內部有另外的管線把水抽上去
然後旁邊外層的水流下來,因為中間內部抽上去的管線被外層流下去的水蓋住
因此才會看起來像是水龍頭一般,水一直往下流...
喔喔!那時候還不知道有這樣的說法,有機會再看到這個騰空水龍頭時再來觀察一下囉




之後去明新書院及旁邊的軍史公園走走
現在這才發現,我那時候拍的照片怎麼這麼少?感覺有一大堆東西都沒有拍到耶@@
看看這邊網友拍的來彌補一下遺憾囉
http://tw.myblog.yahoo.com/jw!kEQcvEWfRk6vD2kHdGv./article?mid=9344



哇哩咧~誰偷拍我拍照時的模樣?
不過隔了3年再來看看這些照片,我還是比較喜歡這些自然偷拍的照片
因為感覺回味起來更有FU~很自然
不像每次拍照都要比YA,然後C~~裝笑一下來拍照,不自然啦><
所以我這人不會擺POSE,不知道要怎麼拍照啦= ="



最後還有去水里蛇窯,我才驚覺,我一張都沒有拍到耶@@
我那時候在搞啥?想不起來當時自己怎麼了?怎麼一張都沒有拍呢?



結束短暫2天1夜快樂的日月潭之行後
朋友們先搭統聯回台北,我要再到草屯同學家拜訪一下
因為難得都來到南投了,就順道去拜訪一下同學囉^^"



第3天同學就帶我去清境農場走走
一早要先搭公車從草屯到埔里
再從埔里搭約一小時的公車到清境農場
沿途上山的路有點塞車,畢竟清境農場也是個熱門的觀光景點呢...



大學畢業後,會聯絡的同學自然就還是會聯絡,不會聯絡的,勉強聯絡也沒有意義!
能認識當朋友是運氣,能交到知心的朋友是可貴!
朋友貴在精而不在多,多的若都是酒肉朋友,那也沒意義!






這是我第一次如此親近,可以這樣摸著羊咩咩呢
好鮮的經驗唷,羊咩咩真可愛^^



哈哈,這張照片有沒有像windows xp內建預設的桌布呢?
左右要反過來一下啦~呵呵
查了一下,xp預設的桌布是Bliss,拍攝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鎖諾瑪縣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0bee0740100cwtr.html




這隻馬爾濟斯好Q喔~一直看著我的鏡頭
而且牠看到別人拿的香腸~哇塞!好香好好吃喔!
兩個眼睛一直盯著該香腸看orz而且看牠嘴巴似乎口水都要流出來了呢



最後我抱著小隻的羊咩咩寶寶和牧羊人()合照一下
只是羊咩咩寶寶不領情,似乎抗議著牠要睡覺啦



時間差不多該回去了,往前方山上一直走就是合歡山
我也沒有去過合歡山,真想去走走看看
可惜沒時間了,只好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囉


而公車途中有經過台灣地理中心的地標
雖然現在好像已經不是台灣的正中心了?
不過日前有藝人CIRCUS自爆曾在上面大便洩恨?@@
http://blog.udn.com/dc441651/3870687
我只能說...你們還可以再白目一點沒關係!= ="凸
藝人為公眾人物,還做這樣的示範?真是不成熟到極點!無言!

更多相關照片,請看這邊: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gallery?fid=210

2 則留言:

  1. 白孔雀超美!
    [版主回覆04/04/2010 09:46:27]呵呵~是吧!很少看到白孔雀開屏呢!

    回覆刪除
  2. 感謝美好的分享, 請點選:香朵的舞動世界劇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