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男人老了是不是很沒用???


晚餐去買麵吃時,看到老闆娘煮好香噴噴的麵
交給旁邊的老公蓋上塑膠蓋,放到袋子內給我找錢時
居然問老闆娘這碗麵多少錢?之後才找零給我...
做生意這麼久,不知道麵的價格嗎???
那位老公看起來就是感覺有點腦袋退化的感覺
不知道算不算是老年癡呆症的前兆???
寫這篇文章不是要嘲諷那位先生老公
而是有種感觸...
是不是男人老了之後,會比女人還沒有用?
男人的青春是不是只有壯年中年的那段時光而已?


舉個自己的例子
我的祖父好像在我出生之後3個月就過世了
因此也許我有看過他,但是一點點的記憶都沒有
因此也不知道祖父的晚年是怎樣的狀況?
但我只知道祖母對我們兄弟非常非常好
因此當祖母過世時,那種傷痛不是一時半刻可以恢復的...
因為有和祖母互動過,因此知道祖母90多歲時
頭腦還是很清晰,知道每個孫子的名字
知道我們聊天講的東西,知道賣菜的幾點會拿菜過來給她
因為她行動不便,因此賣菜的都會拿到家門口給她
看看祖母即便90多歲了,頭腦還是很清晰


再來看看阿公那邊
多年前阿公和阿嬤都健在,但印象中阿公好像也是有點腦袋退化
再次強調,沒有瞧不起阿公,只是探討這個腦袋退化的問題
因為我們自己以後老了也有可能會如此><
我們孫子去看他,阿嬤分辨的很清楚誰是誰
但是阿公,有時候懂,有時候分不懂@@
而且幾乎都是阿嬤在照顧阿公
男人,真的神氣活現時只有年輕壯年中年的那段時間嗎?
老了之後,女人反而比男人還腦袋清晰??


再來看看路上的乞丐
我看到的幾乎都是男人,很少有女人在街上討錢
女人,即便是單親媽媽,也是努力撿破爛養大小孩
新聞上看到的幾乎都是女人比較可以自立自強
雖然也是有單親爸爸,父兼母職,但比例比較少
女人好像比男人更可以吃苦打拼...
是不是男人老了之後比女人更沒用呢?
雖然在泰國曼谷,看到的女人在街上討錢的比例較多
但通常女人都會帶著小孩一起流浪街頭
小孩真是無辜可憐...出生來受苦的...


常常在想
以後自己老了,是不是也會變成這樣沒用呢?
若是這樣癡呆狀態下活著,人生有何意義呢?
只是浪費時間,浪費生命,浪費空間而已
現在腦袋已經有點生鏽了,常常忘東忘西的
可能會得老年癡呆症吧= =
所以之前買了一台俄羅斯方塊來刺激腦力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