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心機多一點,成功近一點


要成功,你就要看的和別人不一樣!
看清職場的是是非非、商場的爾虞我詐、官場的勾心鬥角,誰說,成功沒有捷徑?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漫漫人生中,有太多的假像,我們需要多一點謹慎與心機,才能夠辨別真偽,把握自己,否則,前面將會是一個無底深淵。當我們透過人生的各種現象看本質時,就可以看到在表象背後,實際存在著本質的人生。

我們經常會聽到這樣的話語:「人生如果只是專為了求食求衣,倦了睡,病了躺,死便完,那麼,這只是為生存而生存,便和其他生物如草木禽獸一般,只是為了求生存,更無其他目的可言了。」似乎每個人都在為生存而不斷地忙碌著,人們在不斷地追求名譽和地位。自私似乎成了人的本性,求利為名似乎也成了人的天性。

人生就像一個舞台,在職場、商場、官場中,也充斥著太多的假像。表面上是朋友,可背後又有誰不是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呢?在利益的誘惑下,情義顯得一文不值,而每個人似乎都在處心積慮地設計著別人。

在人生中,永遠不變的是變(本質),永遠變化的則是現象。如果你以現象去預測現象,那就是見招拆招,永遠有你不會的招;但是,如果你是以本質去預測現象,那麼,將永遠是無招勝有招。因此,你必須學會透過人生中紛繁複雜的現象,瞭解那些隱藏在現象後面的本質。做人多一點心機,認清職場、商場與官場人生,制勝先機就在你手中!

本書特色
付出100%努力的你,依然難以出頭天?
擁有100%才能的你,仍舊是處處碰壁?
現今,努力&才能已不是成功的指標。
從表象看人生,便是見招拆招,永遠有你不會的招,
從真實讀人生,永遠是無招勝有招!
多點心機,練點眼力,做點變通,
在冷箭滿天飛的世界裡,
識破職場.商場.官場上的假象,
成功就能被你「看」出來!

經由本書的詳細闡述,你就能學會透過人生中複雜的現象,瞭解那些隱藏在現象後面的本質。做人只要多一點點心機,睜大雙眼,認清了職場、商場與官場人生,制勝先機就在你手中!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940848651&show=content&OpenArea=1

*****************************************************************************************
今天主管跟我們開個小會議,說公司已經在裁員了
大家皮繃緊一點,不然看著辦...
講了很多難聽的話,說若是不能按照他的意思作業
那可能就無法共事下去的重話...
頓時我只覺得,會說話的人,擁有三寸不爛之舌的人
會耍心機的人...真的離成功比較近!!!
因此像我這樣的人,註定就是一個loser


商場真的是充滿爾虞我詐
每次去接洽客戶,都要說很多的謊話
萬一主管沒辦法陪同一起見客戶時
就要千交代萬交代不能講出太多商業機密
要留一手,不要全部講出來
我實在很難分辨哪些東西該講,哪些不該講
哪些是商業機密,哪些不是商業機密...


我呢...本身也沒有大志向,只想做個平凡的普通人
因為平凡就是幸福...
將來有幸結婚的話,娶個平凡的老婆就好,孩子生2個就好
很簡單的生活吧
而像這樣天天耍心機,說謊,拍馬屁...
實在大大違背自己的良心><



我的個性可能像 鹿丸 那樣,雖然看起來沒啥幹勁
但該做的,遇到事情該有幹勁的時候,還是會做
只是常常在想
人來到這世間,就是要來爭奪權力名利地位的嗎?
人是要工作沒錯,但不能快樂沒有心機的賺錢嗎?
那些愛拍馬屁,愛耍心機的人,常常都是升遷的很快
這在很多家公司已經看過太多的例子
商場上真的是處處充滿著心機的荊棘
常常被刺的遍體麟傷!


人家常說,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也許我不能適應這個商場社會,那我應該被淘汰
為了要存活下來,適應這個商場的爾虞我詐
我是否應該也要開始去耍心機?去拍馬屁呢?
但我做不到,因為真的很累很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