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ZARD逝世9週年紀念

2020/1/27 Update:
參觀泉水姐的大學-松蔭大學  https://a329yer.blogspot.com/2020/01/zard.html

這篇文章是在東京飯店寫的
今年的9週年紀念日非常充實
除了來東京參加25週年紀念演唱會外
還去了泉水姊的墓碑給她拜拜
還有去看了等了5年的ZARD展
還有去泉水姊的小學 國中 高中看看
雖然不同時空
但畢竟是泉水姊小時候成長待過的地方
還是蠻有感觸的
詳細的內容和照片待回台灣後再補上

-----------------------------(以下為在台灣補上的照片和文字)-----------------------------------


↑ 藉著第2次來東京的機會,終於來到了傳說中的通往墓園入口的樓梯...

↑ 爬上樓梯後,可以看到墓園全景...泉水姊就在這邊的某個角落長眠...

↑ 找遍了所有的墓碑和角落,就是沒有看到泉水姊的墓碑,正當要失望離去時,裡面的管理員大嬸出來看看我,用日文講一堆,聽不懂日文,但猜測她的意思應該是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嗎?於是我拿出泉水姊墓碑照片給她看,她一看就恍然大悟了,我拿出台灣護照說是fans,她點點頭似乎說她知道,於是領我走向一個隱密的通道,到達另一邊的墓園區,並指著右邊遠方的角落,似乎用日文說著:就在那裡了~,我跟她道謝說:阿里阿多~,就往墓碑走過去...

↑ 終於...終於走到這邊來了,因為泉水姊的家人很低調,不願公開泉水姊長眠之處的位置,我也只能憑著網路上有來這邊看過泉水姊的歌迷們的照片資料,任何的蛛絲馬跡拼湊出「可能」是在這個墓園,幸好真的是在這邊,不然就白跑一趟了。


 
↑ 蒲池昭政是泉水姊的父親,謝謝他們養育出這麼好這麼優秀的一個女兒。蒲池勝代是泉水姊的媽媽。

 

↑ 小時候沒錢沒辦法來日本看妳,如今總算有能力來看妳了,只是妳卻變成了一塊墓碑,要我們歌迷情何以堪?此生無緣和妳相見,只能來妳的墓前向妳拜拜,和妳說說話,雖然中文妳聽不懂,但至少也了卻了我心中的一個遺憾。這一別,又不知道要過多久才有機會來看妳了,也許還有機會來看,也許就沒有機會再來了,未來的事,誰能說的準?謝謝妳帶給我小時候珍貴的回憶,再見了~泉水姊姊


↑ 準備要離開時,看到2位工作人員來施工,跟我點頭致意並說:摳泥基挖~,不知道是要做啥工程?我不會日文也無法詢問,不打擾他們工作之下,我就默默離開了...

↑ 之後到泉水姊的高中-伊志田高校看看,因為不能進入校園,只能在外面走走看看,但這學校,我怎麼感覺有點老舊?還是該說它歷史悠久嗎?@@

↑ 泉水姊以前也是穿這樣的制服嗎?

↑ 泉水姊的學弟妹們繞著學校周圍連續跑了好幾圈,不知道是田徑隊還是?若有人和我一樣納悶為何不在校內的操場跑?仔細一看,校園內似乎還真的沒有操場?若真的沒有,那學校果然很老舊= ="

↑ 這一大片的空地,好像用來踢足球和打網球/排球?也有看到棒球隊在做暖身操...泉水姊以前應該也有在這片空地上活動吧?

↑ 這巴士可以到泉水姊的大學-松蔭女子短期大學(也就是今天 松蔭大學 的前身),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就沒有搭車去參觀大學了...若下次還有機會再來,再去參觀囉...

Update:參觀泉水姐的大學-松蔭大學  https://a329yer.blogspot.com/2020/01/zard.html



↑ 之後去泉水姊的國中-秦野市立西中學校看看,開校70年了...

↑ 因為也是不能進入校園,就在外面看看而已...



↑ 中學旁邊有一間台灣料理店"鴻翔",在這種鄉下地方可以看到台灣料理,感覺真親切!但因為裡面暗暗的,門也關上,似乎還沒有開始營業?因此無法進去問看看裡面的老闆是台灣人?大陸人?還是日本人?


↑ 中學再一直往前直直走,就到泉水姊的國小-秦野市立西小學校了,這條道路連接小學和中學,泉水姊肯定小時候有背著書包走過這條路上學去!


↑ 這顆大樹也許是跟著讀國小的泉水姊一起長大的,在此繼續守護著後後代代的學弟妹們

↑ 泉水姊當時也有玩吊單槓嗎?也是握在我手握住的這個地方嗎?

↑ 踩在泉水姊曾經踏過的土地上,雖然時空不同,但還是覺得能來朝聖一趟真是太好了!

↑ 不知道泉水姊國小時的班級是不是5年3班?

↑ 喔喔~這樣不行喔,水龍頭的水沒有關緊,浪費水資源不好唷!

 
 
↑ 有鈴木一朗和田中將大耶!小學生們的偶像!我們也有王建民和陳偉殷!

↑ 這裡面有曾經泉水姊的座位嗎?

↑ 這個銅像不知道是誰?但泉水姊當時應該也有像這樣仰望看著它,而它也見證了泉水姊國小生活作息的點點滴滴...(謝謝好心的泉水姐粉絲的留言,告知銅像為:二宮尊德)

來看看"靈異教師神眉"提及的二宮金次郎~會走動的二宮像



 
                                                                          
↑ 走回渋沢駅,找到了告示牌,渋沢駅將「負けないで」和「揺れる想い」做為列車的進站音樂...(影片由 Pan Ian 提供)





 
↑ 回到新宿,去看一下 カラオケ館-歌舞伎町一番街店,在特殊佈置的ZARD包廂,歡唱ZARD歌曲,出道25週年紀念期間限定的活動

↑ 還去看了等了5年的ZARD展,5年多前在新宿高島屋的展,因故錯過了,一直嘔到現在,如今終於有機會看展了,也算是彌補了5年多前錯過的遺憾。展場內不能拍照,因此沒有照片,但大致上就是展示一些泉水姊穿過的衣服、親筆寫的祝賀卡、用過的東西ex相機之類的...其中還有1999年郵輪演唱會的介紹和泉水姊1:1的人型立板,1999年那次演唱會買CD可以抽門票,但我沒有抽到,也就因此錯過了今生她的LIVE演唱會了...唉

而來東京這9天當中,就只有5/27這一天下起大雨,一度風大雨大到像是颱風來,彷彿也是上天在哭泣這麼優秀漂亮有氣質的泉水姊,居然如此驟然的離世...9年了,還是有很多人緬懷她,至少我沒有忘記,9年前的新聞報導著實震撼了我的內心許久!!

↑ 而東京人似乎真的很愛用透明雨傘,當天隨便看隨便拍,很容易就可以看到都是透明傘(連老外也來亂入一下@@)

而終於來到了本次來東京的重頭戲,參加ZARD 25週年紀念演唱會,無緣參與泉水姊生前的LIVE演唱會,只能以紀念演唱會的形式來緬懷她,因為日本演唱會門票是用抽選的,請代購幫忙抽,幸得上天眷顧有抽到門票,才促成這2nd的東京自由行,謝謝上天,謝謝代購masatoski完成我這小時候的夢想!

這位老外看來也是死忠的ZARD歌迷,因為昨天的展覽會場有看到他,今天的演唱會他也來參與,泉水姊的歌真是無國界...不知道他是哪國人?有人認識他嗎?

↑ 歌迷紛紛上獻花台獻花給泉水姊,今天5/27是她逝世9週年的紀念日...

↑ 右邊那邊就是演唱會的入口,左邊是獻花台

↑ DEEN也有送上花籃耶!DEEN也有演唱七龍珠GT片尾曲,而我正是因為ZARD的GT片尾曲 - Don't you see而認識泉水姊的...認識多久了呢?應該有快20年了吧......

↑ 裡面販售ZARD的週邊商品,衣服T-shirt似乎很熱銷,馬上就售完了

↑ 而我的位置在哪呢?仔細一看,哇咧,居然在最遠最天邊最後一排的位置@@" 因為全場是均一價,坐第一排和最後一排都是同樣價錢,坐哪個位置是由抽籤決定的,以結果來說,這位置在那麼遠,當然不是很優...但做人也不能太貪心,有抽到就應該要偷笑了,畢竟這門票也不是有錢就一定可以入場,所以我還是很感恩知足:)

↑ 演唱會大約日本時間19:10開始,唱到了自己比較熟的歌,當然也會開口跟著唱,只是看著主唱位置的麥克風前空無一人,難免還是有些感傷...

我是第一次參加這種紀念演唱會,這問題也許比較蠢,不知道是否有人可以幫忙解答?問題就是:泉水姊的歌聲應該是放CD的吧,那CD內的配樂/音樂,是可以單獨消音,只留泉水姊的歌聲,然後再由現場的鼓手、吉他手、鋼琴手、薩克斯風手...等等現場演奏配樂嗎??

↑ 演唱會大約日本時間21:40結束,聽得好滿足,2.5小時左右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這個演唱會,我足足等了17年,當然內心很是欲罷不能,畢竟,這種紀念演唱會不是每年都有辦,即便等到了30週年紀念,到時會不會辦,也是未知數...人生還是珍惜把握當下的每一刻比較實在!謝謝演唱會團隊,謝謝泉水姊姊給我一個如此迷人的音樂饗宴!

↑ 演唱會結束後,獻花台也隨即關閉。再見了泉水姊姊,下次有機會的話,再來看妳~
good bye~miss you~~♥♥♥


73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分享!!
    關於聲音的部分我猜想是他們本來錄音就是有姊姊的清唱帶這樣
    或許姊姊會邊聽配樂邊唱錄製清唱的部分
    如果果有配樂編曲的修改部分 或是哪些樂器要強一點若一點 就可以調整
    姊姊也就不用重新錄音這樣
    猜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謝謝您的進站音樂影片~有任何要再註明的,請告知,我再補上喔:)

      原來還有"清唱帶"這東西,抱歉,我對這部份真的是外行中的外行><若是這樣,現場演奏還是配合的蠻流暢的,厲害!鼓手最辛苦了,整場演唱會一直打鼓敲鑼,完全沒有休息,其他樂器/合聲或許還有一點空閒的時間可以小休息,辛苦演唱會團隊了~讚!

      刪除
    2. youtube可以找到幾首泉水妹妹(哈哈我比較大5歲)的清唱帶
      搜一下: zard vocal
      例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bNnt7W_LbE

      刪除
    3. Toutube上有幾首泉水妹妹(我稍長5歲)的清唱
      搜尋: zard vocal
      例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bNnt7W_LbE

      刪除
    4. 喔喔!!謝謝Richard Lin大大,解惑了!清唱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刪除
  2. 謝謝您的分享,看了很感動!我會將它PO在我的粉絲專頁和 ptt ,讓更多泉水迷能跟您感同身受。如果希望我刪除還請通知我一聲,謝謝您~
    ~CHUNHAOA~ C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大,雖然和您的貢獻度相比,這幾乎很微小,但若能因此幫上一些泉水迷的忙,那就好嚕~^^"

      刪除
    2. 你好,看了你的文章好感动,难得的一篇游记,我可以转到虎扑吗

      刪除
  3. 你好,看了你的文章好感动,难得的一篇游记,。我可以转到虎扑吗

    回覆刪除
  4. 好感人..當年我高中唸書時都一直在聽她的歌...但也沒特地去觀注她...直到有一年看新聞發現他過逝了..心裡糾了一下....看了你的文章心裡又糾了一下...現在快四十歲了..回頭一看..我生活中所有的帳號似乎都己經習慣以zard做為開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我們認識泉水姐的時間都差不多,我也快40了...
      當年我是看中視新聞報導的,差點噴飯(晚餐i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IV_ms4gPXw
      人生就是這樣無常+遺憾
      我不是富二代,每一分錢都要靠自己打拼
      總要先過好生活,才能去追夢
      如今稍微有了一點小錢可以去看她
      但卻只是一塊石碑了,實在很難過...
      追夢和生活,哪個優先?有時候會思考這個問題
      畢竟,人生只有一回
      很多事情,錯過就沒有了,但錢再賺就有...

      刪除
  5. 我也好喜歡泉水姐姐阿阿阿
    雖然小時候沒有特別追蹤她 但特別愛看動漫
    長大去懷舊上網爬文才知道有泉水姐姐這麼美好的一個存在
    今年24,身邊同儕幾乎不知道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歡迎年輕的朋友加入泉水姐姐的行列
      畢竟泉水姐姐也離開11年了
      年輕一輩的會不知道她,也算正常
      除非也是透過動漫歌曲去搜尋歌手
      才可能有機會認識到她...

      可以去FB搜尋:zard with izumi
      很多喜愛ZARD的朋友都在那聊天
      也有一些ZARD的社團可以加入唷:)

      刪除
  6. 石像應該是二宮尊德(二宮金次郎),可以google他的事蹟。你寫的紀念文相當詳細,也很令人感動,謝謝你的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謝謝好心的泉水姐粉絲的分享
      長知識了,非常謝謝您的告知
      我會更新在內文中
      再次謝謝您!(鞠躬)

      刪除
  7. 这几天想买ZARD的CD,跑遍了以前卖CD的地方,到了才发现基本全都关门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唱片店,店主告诉我前一天已经有人把ZARD的CD全买了
    只剩下一张姐姐生前最后的单曲,「ハートに火をつけて」马上买了下来
    这两天每天听到姐姐的声音都会偷偷哭泣
    21年来从没觉得有这么伤心的事
    感谢楼主,以后一定要亲自去看一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有人把ZARD的CD全買了喔@@
      下次有機會去大陸旅遊,也要去逛逛那邊的唱片行
      若唱片行都賣光了,也可以去網拍上買看看
      我有一些CD/DVD也都是去網拍上買的

      明年2020東京奧運
      可以安排去東京看比賽+去看泉水姐姐
      一箭雙鵰

      刪除
  8. 謝謝你的文章. 我也是ZARD的歌迷. 學生時代總想著存錢夠了再去日本聽. 想不到 計畫改不上變化. 妳的紀念文真的感動了我(鞠躬)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就是這樣,計畫趕不上變化,有遺憾才會有珍惜
      想必您現在應該也已經出社會,有在工作了吧
      還有其他的夢想就盡力去實踐,畢竟人生只有一回
      也謝謝您的到訪~(鞠躬)

      刪除
  9. 感謝您這麼用心的一篇文章,自己雖然沒能去日本,看了這些照片卻感覺已經踏過了ZARD姐姐舊時走過的路。希望自己之後也能有機會去日本看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來訪!明年2020東京奧運是個好機會去東京看看泉水姐唷,順便去幫中華隊加油(握拳)

      刪除
  10. 请问坂井泉水姐姐的墓地地址在哪里,今年会去京都神社和寺庙帮天国的姐姐祈福,明年会去她的所在处,我希望她的歌声也能在天国传递给大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現在才看到留言@@
      系統好像有點秀逗?

      墓園位置在於:横浜みどりの里
      搭到つくし野駅 or すずかけ台駅
      請參考這篇
      https://a329yer.blogspot.com/2020/01/zard.html
      感謝您的祈福~新年快樂

      刪除
  11. 請問ZARD姊曾經有來台過嗎,有上網GOOGLE,好像沒有資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現在才看到留言@@
      系統好像有點秀逗?
      就我所知,泉水姐似乎沒有來過台灣呢...

      刪除
  12. 請問ZARD姊姊曾經來過台灣嗎?

    回覆刪除
  13. 好有心喔!她的歌也是伴隨著我長大。。。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我是受到七龍珠GT的牽線的!您怎麼認識泉水姐的呢?

      刪除
  14. 有生之年,总要找个时间去日本看看泉水姐姐,跟姐姐说说话。姐姐走了12年了,但一直好遗憾,大陆身边朋友几乎没人还记得泉水姐,自己只是在无人夜深时默默的听姐姐的歌。愿姐姐在天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來訪,我身邊朋友也沒人知道泉水姐,只是看到我手機桌布時,說這美女是誰...雖然您也身邊朋友沒人知道,但網路上還是有很多社團、blog都還記得泉水姐唷!歡迎和他們一起聊聊^^

      刪除
  15. 回覆
    1. 您好
      有機會可以去和泉水姐說說話喔
      剛剛才去一趟回來而已
      https://a329yer.blogspot.com/2020/01/zard.html

      刪除
  16. 謝謝分享
    剛剛聽泉水的歌曲聽著聽著就突然想到,哪天是不是可以去她長眠處看看。搜尋一下,看到您的網誌,才發現原來就在橫濱東急電鐵田園都市線的つくし野駅和すずかけ台駅這兩個車站,2012年時個人曾在那邊通勤一年半,每天經過都不知道原來她葬在此處,要是早有你的網誌就好了,偏偏今年2月有機會在南町田凹累公園待了兩天不知道幹啥,早知道就去看看了。我應該是高中還是大學就知道她了,記得2003年當兵時還和輔導長討論過她,2007年看到新聞也蠻意外。紅顏薄命,她在大家的心中永遠是那美麗的樣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12年我也還沒有去祭拜啦!所以也不會有那篇網誌,是直到2016年去參加25周年紀念演唱會,才剛好有機會去的!呵呵~若是上個月的話,我已經發佈網誌了,只能說您剛好還無緣看到,不過沒關係,感覺您應該有機會常常去日本,總是能找個機會去看看泉水姐的!您之後有去的話,也可以走看看つくし野駅和すずかけ台駅,看看哪站比較近。看來我們認識泉水姐的時間很接近,我是國三時認識的,契機是七龍珠GT片尾曲,您可以看一下這篇: https://a329yer.blogspot.com/2007/06/zard.html ,不知道您認識泉水姐的契機是???有一點我一直不解,泉水姐長的如此漂亮,為何沒有結婚?若當時有男朋友(老公)在一旁照顧她的話,想必可以減少憾事發生的機率...泉水姐相關的點我都大致去過了,唯獨那個醫院,還沒有勇氣去><

      刪除
  17. 我也好想去一趟日本,追尋一下泉水姐姐的足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年若疫情沒了,可以出國了,可以安排去一趟唷!現場沒有管制,只是禁止拍照而已

      刪除
  18. 感谢能有这么一篇好的文章,等大学毕业之后,我也想去一趟日本看看泉水姐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年輕的歌迷加入:)希望疫情趕快結束囉...目前東京還是有感染><

      刪除
  19. 非常謝謝您這麼詳盡的泉水姊姊的文章!
    我是今年才認識泉水姐的小歌迷,覺得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不過看到您拍的照片,相信姊姊一定也很開心有那麼多人記得她!
    (看到有西方人覺得好開心,世界各處都有喜歡泉水姐的人)
    再次謝謝您這篇這麼好的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新加入的小歌迷~~
      您是因為什麼契機而知道泉水姐的呢?
      像我是因為七龍珠GT的片尾曲...
      您可以去FB搜尋: ZARD with Izumi
      那邊不定期會發佈一些泉水姐的最新消息喔♥

      刪除
  20. 謝謝你這麼詳細的說明,認識泉水姐的時候大概是國中,在表哥(她的超級fans)帶領下接觸東洋音樂才有機會認識她,當時也買了幾張單曲,當時只覺得她是個漂亮歌聲好的神秘女生,多年後,前陣子搬家收拾舊東西,再把CD拿來放,才慢慢研究她的一切,喜歡上她,她的歌曲真的非常耐聽,又有激勵人心向上的感動,這麼年輕就隕落真是可惜啊!有機會希望也能到姐家鄉看看,感受她一路走來的路程,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分享認識泉水姐的過程,我也差不多是在國三時,看了七龍珠GT而認識的,她的歌聲陪伴我度過難熬的升學壓力!明年等這波疫情結束後,可以去日本和泉水姐講講話,順便看東京奧運(若如期舉辦的話~囧)

      刪除
    2. 下次我有機會到日本,一定要去姐的長眠處跟學校走走,喔!對了,還有涉澤站去聽聽列車進(出)場音樂,很期待!

      刪除
    3. 期待您到時候的旅遊心得分享^^
      假如您有去參觀泉水姐的學校,有搭去愛甲石田駅,午餐可以去吃吃這間"日高屋",炒飯很好吃,份量也蠻多的,cp值高,餃子也不錯吃,但拉麵有點太鹹,供您參考,地圖:https://goo.gl/maps/XfLa5GrsvLfAcSK56

      刪除
  21. 我是上面的YC~
    我也很喜歡Don't you see那首呢...
    但是會認識泉水姐姐是因為youtube的一個推薦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yMbT5fnDvI&list=PLdr4yD653yOUbY0rs3OZ7cLW3z5feuk4Q
    看完後就去聽她的歌,太喜歡了一部接著一部看
    然後又再去看泉水姊姊Bilibili站很多花絮影片
    覺得泉水姊姊是很美好的人...!

    小時候就很喜歡「dan dan 心魅かれてく」(不過我並沒有看過七龍珠...)
    不過那時候聽的是field of view的版本(他們的也超好聽!)
    後來認識姐姐後再去聽她的版本,現在變得每天都要聽一次姐姐的版本XDD

    非常謝謝您的推薦~已經加入了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影片分享:)
      泉水姐也唱了很多動畫歌曲,真慶幸自己活在那一個時代,當時我是卡通兒童XD

      七龍珠GT的歌曲選的很不錯,跟棋靈王一樣,幾乎每首都很好聽,說到DAN DAN 心魅かれてく,個人覺得FIELD OF VIEW唱的比泉水姐好聽耶!!(哈~每個人感覺不同,不要打我XDD)。那您自己最最最喜歡泉水姐的哪首歌呢?

      刪除
  22. 謝謝您的分享.
    泉水姐姐的歌不知陪伴了我多少個在冰天雪地的加拿大. 她的歌也是永遠很朝氣

    當回港後,就是不斷的工作,賺錢,養家....
    聽到泉水姐姐的死信時,心情亦是非常忐忑不安.....遺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是香港的朋友嗎?雖然很遺憾,但人生還是要往前走向前看,偶爾想起泉水姐時,就拿出手機,播放她的歌曲,撫慰一下當時思念的心情...賺錢養家辛苦了~加油

      刪除
  23. 請問可以加你的line嗎?有問題比較方便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有問題可以寫mail給我
      a329yer@gmail.com
      不然請把您的LINE ID給我
      我再加您~謝謝

      刪除
  24. 那我寫mail給您,感謝回覆。

    回覆刪除
  25. 您好,我也是泉水姊姊的粉絲,只可惜我才剛滿18還沒有足夠的錢去日本玩,看到你拍的照片讓我非常的感動(泉水姊姊的生長地點都去了,以後假如有去的話會在謝謝你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回覆您email囉~謝謝詢問!

      刪除
  26. 請問還有泉水姐姐的演唱會嗎 一直很想去看看 還有有泉水姐姐的群組嗎 很想跟大家暢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今年似乎只有舉辦線上演唱會而已,一個疫情,搞得世界大亂><若您有FB,可以去搜尋ZARD with Izumi,那邊不定時會發佈一些ZARD的消息,我當年去東京參加演唱會,資訊也是從那邊得到的

      刪除
  27. 最近開始聽小時候愛聽的動畫歌,聽到GT開始找主唱是誰

    結果真令人難過..泉水真的每首都是經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QQ

      刪除
  28. 雖然我才22歲 是在PTT表特版認識泉水的 她走的那年我才小學 真希望我能早幾年出生 早點認識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還是有年輕朋友來認識泉水姐姐~謝謝你!有時候人生就是這樣無奈,所以要把握當下,去見想見的人,去說想說的話,才不會徒留遺憾...

      刪除
  29. 感謝您的分享...有機會也想到日本去看看..緬懷小弟年輕時的偶像..泉水姐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之前在日本疫情爆發前,我還有抽空去了一趟,不然現在疫情已經持續快2年,還真不知何時才能再去日本了...但日本人的防疫觀念不佳,蠻多人不戴口罩,還在路邊群聚喝酒,實在很恐怖Orz

      刪除
  30. 過幾年我想去日本看看泉水的墓 請問位置是哪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可以搭到つくし野駅 or すずかけ台駅,墓園位置在:横浜みどりの里。希望疫情早日退散!!

      刪除
  31. 版主你好~ 看你的自述,我們年記應該差不多,但我是這幾個月才喜歡上ZARD坂井泉水小姐的,我90年代開始從動畫接觸日文歌,後來小室哲哉、globe、華原朋美、安室,濱崎步、GLAY、月之海、BZ,開始大量聽歌買CD,雖然那時也知道ZARD,但印象只聽幾首也沒買過CD,只知道主唱泉水小姐很漂亮,但很神秘,名字很詩情畫意(那時不知道是藝名),後來入伍去當兵,退伍後開始工作,再也沒聽日文歌了,當初買的CD也都上網賣掉了,泉水小姐2007年意外過世時我也有看到新聞,當下嚇了一跳,(呀~我知道她,好可惜~)當時的心情大概是這樣吧~沒特別難過~
    幾個月前跟一個持續聽日本流形歌曲的朋友聊到以前學生時代的歌手後,觸發了我的回憶,我開始上YT找以前聽過的歌,本來是找以前買過的歌手,後來看到ZARD的歌,就開始聽了,一聽發現我愛上ZARD的歌曲了,開始大量找尋來聽,後來光是找YT上的已不能滿足我了,我就跑去買精選輯(10幾年沒買過CD了),後來又買了幾張30週年再重出的專輯,為了就是想聽泉水小姐唱過的所有歌曲,也買了LIVE DVD跟MV合輯的DVD看到不少泉水小姐的工作畫面,加上爬了不少泉水小姐的事,越來越喜歡泉水小姐,我當年居然錯過了她,一直有遺憾的感覺,出道30年、過世14年我才成為泉水小姐的粉絲,真的好晚喔~現在每天下班後,自己的休息時間我就是聽ZARD的歌,泉水小姐的歌聲很療癒很舒壓~最後謝謝你的分享讓我看到泉水小姐生前有關的地方,很感動,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也謝謝您的分享。哈哈哈,您說的那些歌手/團體我也幾乎知道,看來我們年紀的確差不多XD

      沒事~成為歌迷的時間永遠不嫌晚,只差在需要一個契機而已,看到其他陸續也有一些年輕朋友喜歡上泉水姐姐,就覺得很欣慰,即便姐姐過世那麼久了,還是能吸引到現在的一些年輕歌迷,很不容易,果然好歌就是經典不朽

      當初會建立這個blog,就是因為想記錄泉水姐姐意外過世後的悲痛心情,有興趣可以去看看我當年14年前的文字紀錄,雖然沒有見過面,雖然她不認識我,但卻是我當時的心靈支柱,她那年意外過世,實在很震驚心痛!!
      https://a329yer.blogspot.com/2007/06/zard.html

      換個角度想,14年後您才成為歌迷,至少過去14年的每個5/27,您不會有心痛遺憾的感覺,您現在把她過往美好的倩影歌聲留了下來,之前悲傷的忌日您不需經歷感受,這樣其實也是幸運的!!

      也謝謝您的來訪,未來疫情解封,有機會您也可以去一趟東京,來個泉水姐的足跡之旅喔。祝順心平安健康

      刪除
  32. 版主你好,看你上面的留言有留給某位網友你的mail,我有些問題想問你,還有一些想法分享給你~
    寫封信給你,謝謝

    回覆刪除
  33. 我是今年8月才認識到泉水姐姐 找了不少資料 才發現姐姐已經去當天使 但她的新聞我倒是有印象 但當時不知道是誰 無意間看到版主的文章 決定下次去日本 一定要去看泉水姐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才收到留言通知,傻眼,通知系統真的有點怪怪的@@" 哇塞~今年8月!那不就是這個月而已!一樣想調查一下,您是因為什麼機緣而認識到泉水姐姐的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