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東京自由行day1 20100921




去年的今天9/21,獨自一人到東京自由行
有些事,當下想做就要趕快去做,遲了晚了,那FU就沒了
時間過得超快的,一年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當時頭一次自己買機票+訂東京的民宿
自己處理才能讓自己學習成長
只是當時要說很衰還是幸運呢?
本來預計9:30的班機,說啥因為天候因素而延時3小時到12:30才起飛
就連以前跟團旅遊&出差都沒遇過這樣的延誤狀況
如今第一次自己買機票出國就遇到這樣的事情
真的該說衰還是幸運呢??

因為延誤了3小時,等到達東京都已經當地時間17點了
安排的第一天晚上的行程,本來要先去秋葉原逛逛
這下也不用去了,只能排到別天再去囉~







東京成田機場出關後,要搭京成線到東京市區
買票這部份要說明一下,因為當下我真的看不懂要怎麼買~有點慌
雖然做好功課查好票價是1060日幣,但一直找不到這個價錢選項可以按
後來透過一位鐵路老員工的幫忙(他的英文比年輕的櫃台美眉好= =)
才順利幫我買到票,當下真的超級感激那位和藹慈祥的老先生的@@
正確的買法是:以目的地去選,不要管中間要不要換車轉車
按好目的地之後,自然就會出現該票價的







順利到達我要去的藏前站(A17)後,再來的問題,怎麼走到下榻的KS民宿?
按照事先做好的功課地圖,看到麥當勞左轉過馬路,看到7-11左轉,附近即可找到KS民宿
果然順利平安找到了KS民宿
鬆了一大口氣,此時心中的一塊不安的大石頭總算是卸下了!



登記入住後,去看看我要住的8人房,男女混合宿舍
其實空間有點擠,其他旅客的行李都亂丟,沒地方擺
幸好我行李不多,不然可就要橋位置來放了><
這KS民宿很符合我的需求,簡單,便宜,乾淨,可以好好睡一晚就好
不需要太多的房間服務設施
因為只要有網路,可以上網就可以打發晚上的時間了
要說唯一的缺點,就是房間空間有點狹窄,行李真的沒地方放
當然也有其他房型可以選擇,4人房,雙人房,單人房等
價錢當然也有差別囉~~
參考KS民宿:http://kshouse.jp/tokyo-e/rates/index.html

但當然也獲得不同的體驗,由於是男女混合房間
因此頭一次有機會和陌生金髮妞睡在同一個房間吶!
但因為有女生在,因此就不能大辣辣只穿一條內褲走來走去
至少還是要穿個短褲+吊嘎之類的,有點小束縛XD



一切都整頓好,心情完全放鬆後,快去附近的7-11買晚餐吃
此時東京時間20點多,肚子餓扁了,一個便當要500多日幣,好貴><
而這個藏前神社就在KS民宿旁邊,之後的幾天出門都會先看到它

KS民宿有提供無線網路,我有把2公斤重的NB帶去用(想換小筆電呀@@)
因此晚上可以上網打發時間,寫信跟家人報平安
因為我的手機在日本是不通的,我也不想借手機來用
因為我只想好好放空放鬆,好好享受這7天的東京假期,不受任何打擾

其實在去年9/21當天要出發前,我記得9/19還有個颱風在台灣盤旋
當時還在看新聞說隔天9/20會不會放颱風假?
很怕會因此耽誤到9/21出發的班機,那我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幸好9/20颱風離開台灣,正常上班,交待工作事項之後,9/21如期出發
但9/21台灣的班機延誤3小時,再來是到了成田機場不知道怎麼買車票到KS民宿
來東京的第一天,真是很多狀況,但至少也都有驚無險
相信日後6天的行程一定很豐富刺激的!期待~~
晚上報平安之後早點睡,明天要早起去衝行程囉~GOGOGO!!!

day1更多照片請看這邊,每張都有附上照片說明:
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gallery?fid=229

1 則留言:

  1. 期待看接下來的六天行程。
    [版主回覆09/25/2011 21:49:19]謝謝您的參觀
    會陸續安排時間把剩下的行程補齊文章做一個完整的紀錄的
    畢竟也拖了一年了,真是不應該=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