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力士坦承作假 日相撲擬停賽

日本媒體五日報導,去年驚傳力士簽賭職棒醜聞的日本大相撲界,日前又被爆出力士事先透過手機簡訊安排打假賽,並有三人坦承作假,展開調查後,日本相撲協會目前計畫取消三月十三日起在大阪舉行的春季大賽,預定今天正式宣布,這是日本大相撲史上首次因為醜聞被迫取消比賽。

相撲協會將於今天召開臨時理事會,若宣布取消比賽,將是日本大相撲界六十五年來首度取消比賽,也是日本相撲史上第二次取消比賽。大相撲曾在一九四六年為修復東京國技館(現今兩國國技館的前身)而停止夏季大賽,因醜聞而被迫停賽卻是頭一遭。

日本相撲協會的主管機關文部科學省要求徹查此事,以及對涉案力士作出處分,否則不會同意舉行春季大賽;相撲協會研判調查時間恐曠日廢時,因此有意取消春季大賽。日本職業相撲每年舉行六場比賽,每場歷時十五天。

日本大相撲界去年先是爆發力士簽賭職棒的醜聞,警方稍後在遭收押的多名涉案人的兩支手機裡,發現四十六通內容強烈暗示預先喬好比賽勝負的簡訊內容。親方(相撲師傅)竹繩以及兩名現役力士千代白鵬與惠那司,已坦承參與比賽造假,然因這些在去年三月到六月的手機簡訊,總共提及十多名力士的名字,顯示涉及比賽造假的人可能不只上述三人。

涉案者擬除名嚴懲

日本相撲協會理事長放駒二日晚間在記者會上表示,打假比賽事件動搖相撲界的根基,該協會將徹查真相,若屬實將嚴重處分。根據了解,由於比賽造假事關重大,涉案人最後很可能遭除名嚴懲。相撲協會過去從未作出除名處分。

日本首相菅直人三日在國會答詢時譴責作假,強調此舉是對日本國民的背信離義;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則說,政府將視相撲協會處理方式,考慮是否取消相撲協會的享受稅負優惠的公益財團法人資格。

日本相撲界去年曾因違法簽賭職棒醜聞,導致三十多名力士受處分而形象大傷;至於這次爆發的比賽作假則事關相撲本身,恐導致相撲界痛失相撲迷的信賴,嚴重性更勝職棒簽賭,也更進一步打擊日本職業相撲界。

相撲是日本的國技,即使其並非奧運項目,日本政府仍傾全力培植,以維持這項傳統。

日本相撲選手分為「關取」與「付人」兩類,剛入行時先從「付人」做起,付人只能算練習生,沒有薪水,每日還要當雜役。升為「關取」之後,則成為正式選手,領有薪水,可享受各種待遇,還有人服侍。

相撲選手所得不菲,橫綱每月工資為兩百七十三萬日圓(約新台幣九十六萬元),大關兩百二十七萬日圓,關月脅和小結一百六十四萬日圓,前頭一百二十七萬日圓,十兩一百萬日圓。

但除月薪外,關取們還享有獎金與懸賞金,所謂懸賞金,有些類似「紅包場」的紅包,賽前工作人員將印有公司行號的旗子取出,在土俵周圍繞行,每面旗子代表六萬日圓。

但是贏者並不是全拿,每份六萬日圓只得三萬日圓,其餘一半則由相撲協會拿去扣稅和相關開銷,並為獲獎者存下退休基金。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06/78/2lyk2.html

******************************************************************************
當我看到這則新聞時,感到非常震驚!
沒想到日本的國粹-相撲,也會爆發假比賽><
那我去年9月去東京國技館看的相撲比賽,不會也是作假的吧?




想當時我按照我的計畫要去看相撲,沒想到最便宜的當日券居然賣光了
因為這最便宜的當日券只能現場販售,售完為止,不能網路預定
結果居然被搶光了,真是不可思議
相撲在日本真的很受歡迎呀~才接近中午就通通賣光了><↓



正當不知道該怎辦時,只好橋個行程,明天一早再來搶票
但突然一個日本人,似乎知道我要買票,但是買不到
用日語問我,但我聽不懂日文,而他一點英文都不會><
最後用寫的給我看,本來一張2100日幣的票,賣我1000日幣就好
真假?!
若他是黃牛的話,怎會虧錢賣呢?@@
若不是黃牛,那就是賣假票給我囉?
但我仔細檢查了一下票,看不出來到底是不是假票吶= ="
最後就賭看看了,大不了損失1000日幣而已
而且拿了票趕快進去票口,萬一被攔下跟我說這是假票
那我也可以馬上叫警衛去把那位賣我假票的先生抓起來XD↓



一進去就看到這個朝青龍要引退的最後一場比賽
似乎因為酗酒鬧事,脾氣難管理,因此被迫引退
相撲是日本國粹,但相撲選手的素質品質也要篩選才是
不然就不會發生這次玩假比賽的事件了><↓



平常偶爾在電視上有看過相撲比賽,但這還是第一次看現場的比賽
唉唉~希望當時我看的那幾場比賽都沒有作假囉~不然真的很嘔耶!
連我這個外人都覺得很嘔了,更何況是那些忠實的相撲迷呢?
那些離力士超近的位置,票價可是不斐呢!!↓







難得看到相撲穿和服,大家猛拍照
當時我還真想衝上去跟他們合照一張XD
但看都沒有人這麼做,我也不敢啦!><↓



做任何事情都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良心道德比不過金錢誘惑嗎?
這塊相撲的匾額我覺得蠻有質感的
只是當時不知道有發生打假比賽的事件><
現在日本相撲擬停賽,這塊匾額應該也要被拿下來了吧~真諷刺!↓



更多看相撲比賽的照片解說,請看這邊:
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photo?pid=137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