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婚姻=wedding=marriage=?


婚姻=wedding=marriage
對於女生來說,到底是什麼?對於男生來說,又是什麼?
前一陣子意外知道公司以前一位女同事
離婚了......原因是...被劈腿!
我當時聽到非常震驚!!!
因為沒想到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我認識的朋友身上

雖然我跟該位女同事沒有說特別熟
但她是一個有話直說,個性爽朗的女生
她很會拿自己開玩笑娛樂大眾,愛狗,心地也算善良
唯一最大的缺點就是脾氣很不好,易怒暴躁

當時好像是某年公司尾牙
她帶她男友去吃尾牙,給大家認識一下
當時我看到她男友是一個蠻帥的男生(男生會稱讚男生~真的帥)
心裡就想:奇怪,這麼帥的男生,怎會看上該位女同事?
畢竟該位女同事脾氣不好,身材普通,也不是超級正妹
(沒有毀謗之意,只是單純當時的第一想法)
但畢竟該位女同事也是有很多優點的
也許那個帥男友就是喜歡該女同事的內在優點吧...

後來他們結婚,好像到了傑克度蜜月
照片也有給我們看,我也幫他們噴印在滑鼠墊上當作紀念
恭喜他們~
只是後來沒想到居然聽到她被劈腿離婚的消息,非常吃驚!
這和我第一次見到她男友的感覺一樣,帥到令人有些擔心><
唉~想必該女同事當時眼淚一定流不少~真可憐
她啥事都沒有做錯,為何要這樣殘忍對待她???

而今天又聽到一個例子,朋友的姐姐也是經歷了離婚
那身為妹妹的她看在眼裡,想必對愛情婚姻也是有些恐懼吧...
我覺得當女生真的很可憐,似乎註定是弱勢的一方
在以前傳統的社會當中,婚姻是多麼神聖的一件事
但到了現代,婚姻的意義似乎只是一張紙?
台灣離婚率超高,每天有156.8對夫妻離婚
資料來源:http://www.3prince.com/viewthread.php?tid=1232

我不解的是,既然沒有準備好,為何要結婚?
既然結婚了,不就表示雙方可以接納包容彼此的優點和缺點?
愛情...應該是要愛對方的所有一切!
在這樣的認知前提下結婚的話,應該離婚這名詞是不存在的!
即便婚後難免會發生爭吵,但也應該互相體諒溝通
而不是草草以離婚收場吧...
那當初結婚時說的那些我愛妳,我會照顧妳一輩子的這些話
不就是謊話和屁話嗎?
既然說要照顧她一輩子,就應該體諒她,珍惜她,愛護她
而不是一個吵架就分手離婚,那這愛真的很禁不起考驗吶><

當女人很辛苦,月經來時痛苦的是女人
懷胎十月的也是女人,生小孩哺乳的也是女人
男人呢?辛苦在哪?
好吧!賺錢養家很辛苦,可是現在幾乎都是雙薪家庭
女人也有出去賺錢養家呀,可見男人根本沒啥作用嘛!
所以男人是不是應該要對女人好一點?體貼一點?
應該把女人當作女王一樣的尊敬對待
女人其實要的不多,她願意為她愛的男人承受以上的痛苦
她們要的只是希望男人對她忠誠,願意用生命照顧她一輩子
That is all

但偏偏有的男人就是很犯賤
"下面"爽完之後就不聞不問,甚至搞劈腿外遇
真是王八烏龜,應該把他下面剪掉跺掉的!= =凸
現在只能慶幸該位女同事沒有生小孩,不然被劈腿又要養小孩,情何以堪?

沒有準備好就不要結婚
既然結婚了就體諒包含彼此的一切
不合吵架是一定會有的,哪對夫妻敢說從來沒有吵架過?
但吵架過後要把問題癥結找出來,互相改善,把癥結點用立可白塗掉
這樣彼此才能真正走的長長久久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並"百年好合"

1 則留言:

  1. 沒有一百分的另一半 只有五十分的兩個人
    就算是 believe  中間也藏了一個 lie
    100年 新年新希望,願好友能幸福快樂過每一天喔!
    跟另一半都能甜蜜到永久,單身的趕快找到適合的對象喲^_^
    •*´¨`*•.¸¸.•*´¨`*•.¸¸.•*´¨`*•.¸¸.•*´¨`*•.¸¸.•
    ::: (\_(\ ...*...*...*...*...*...*...*...*...*...*...*...*
    *: (=' :') ::::::::Happy New Year 2011 :::::::::::
    •..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