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帶妞去北投向天池+面天山爬山...


↑上週日帶妞去北投的向天池和面天山和二子坪爬山
其實這爬山地點是一位同事跟我說的,因為他家就住在那邊XD
想到他每天都要下山騎那麼遠一段路到公司上班,還真辛苦...
言歸主題
記得同事跟我說過騎到清天宮就會看到登山口了
果然一到那附近,一堆人要來爬山,還真是意外
因為光是從復興高中開車騎車上來這邊就要花一些時間了
還真是有人願意這樣不辭千里來爬山呢!!



↑看到了向天池的指示招牌,真興奮,因為終於可以看到同事介紹的這個向天池
千里迢迢到了那邊一看,卻是傻眼,因為只有一小團池水
這...也不能叫池水吧!!
難道是同事騙我?還是向天池現今已經變成這副小水池??
事後有問過該同事,他說要下大雨豪雨過後
再去向天池看,被山環繞的這個盆地窪地就會注滿水的
切,原來是這樣呀!!
不過也沒有白跑一趟啦!畢竟沒去過的地方去走走也好
而且這邊算是一個草地,妞很喜歡在草地奔跑活動
因此就讓妞開心去活動一下吧
有人也是帶拉布拉多來運動,玩你丟我撿球的遊戲
這隻拉布拉多還真活潑,連樹枝也可以這樣咬來玩
狗還是需要到外面來活動的!每天待在家中,我都會悶死的,更何況是狗呢!



↑之後往面天山走,還真是有爬過一山又一山的感覺
山腳下的視野真好,可惜今天天氣陰,還稍微有點細雨
爬得有點氣喘吁吁的,因為這邊垂直上坡量很大
不是緩緩慢慢的爬坡,這才叫真正的爬山吧@@
總算爬到面天山的山頂,一群人坐在那邊休息
看到妞都說好可愛喔~~~
總算有人知道這是狐狸狗了,而沒有再把妞當作是博美
他們一群人都要摸妞,妞嚇到了!
趕緊蹲低身體感到很害怕
他們就笑說妞會怕生呀!這妞還真的很膽小!
給妞也看一下風景,只是妞應該看不懂吧@@
面天山上有2塊大塊的建築看板,不知道做啥用的?
查了之後才知道是 "可由峰上,建有的二座導航用的反射板,辨認出面天山 。 "
http://www.ymsnp.gov.tw/web/view16f.aspx




↑之後往二子坪走過去,看到二個老外學生也來這邊爬山
砍了竹子玩起星際大戰的遊戲,砍來砍去的,真危險
二子坪這邊有個休息公園,還蠻不錯的,大家都在這邊休息一下
只是我一休息,妞就一直嗯嗯叫,真是的
只好趕快走,讓牠繼續去溜達了!真是一刻不得閒!



↑這邊面天山爬山令人讚賞的是:路標隨地都有
因此會讓人有種安心的感覺,不管走到哪邊都有路標的提醒還有幾公里會到之類的
而這邊的階梯更像是原始自然的階梯,階梯上都長滿青苔
所以雨天來爬山的話,這邊就蠻危險的
因為我就差點滑下去山坡下...
本來是預計往大屯山南峰接西峰走,這樣就可以接到面天亭
直接就可以接回原點清天宮
沒想到爬上了南峰,要往西峰走時,居然出現了大難題...




↑要先通過這個超級陡的下坡,旁邊還有繩索可以抓
可見這是一個超級陡坡,但只有這條路走下去接到大屯山西峰才是捷徑
我就先抓了繩索要往下走,但結果...
一不小心滑了一跤,整個人滑了下去!!
幸好有抓住繩索,不然肯定一直跌下去到下面去的
雖然不知道有多深,但看起來蠻深的!
因為雨天路滑,尤其是泥巴路更滑
雖然當下還想繼續挑戰下去,尤其這邊是捷徑
可惜,此時不管我怎麼拉妞,牠就是不肯走
大概是看到我剛剛差點滑下去怕到了!!
沒辦法,只好往回走,但,往回走就變成上坡了
妞自己有嘗試爬過,但爬不上去,泥巴路太滑了
於是我只好把牠撐起抱上去,我再自己抓著繩索往上爬了!



↑挑戰失敗,沒辦法,只好走回頭路,真可惡!
還真是世事不能盡如人意,我的算盤被打破
一路上邊往回走邊下雨,雖然雨勢沒有上次去大崙頭山時下的那樣大
但褲子都是泥巴,妞也4隻腳都是泥巴,又淋著雨,再度狼狽了一次= =
真可惜,本來從大屯山西峰順利走下來的話,可以直接通到這邊說
這樣就可以馬上回到原點的清天宮的
但是泥巴路滑+妞怎樣都不敢往下走,只好放棄...
這都是一個經驗啦!下次沒有雨時再去挑戰大屯山西峰囉!

更多相關照片,請看這邊:http://tw.myblog.yahoo.com/a329yer/gallery?fid=1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