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求職前 就業後的差別


進入公司前

老闆:萬分歡迎,沒有你我們的公司肯定大不一樣!
職員:如果工作太累,搞不好我會辭職的
老闆:放心,我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的!
職員:我週休二日可以休息嗎?
老闆:當然了!這是底線!
職員:平時會天天加班到淩晨嗎?
老闆:不可能,誰告訴你的?
職員:有餐費補貼嗎?
老闆:還用說嗎,絕對比同行都高!
職員:有沒有工作猝死的風險?
老闆:不會!你怎麼會有這種念頭?
職員:公司會定期組織旅遊嗎?
老闆:這是我們的明文規定!
職員:那我需要準時上班嗎?
老闆:不,看情況吧
職員:工資呢?會準時發嗎?
老闆:一向如此!
職員:事情全是新員工做嗎?
老闆:怎麼可能,你上頭還有很多資深同事!
職員:如果管理職位有空缺,我可以參與競爭嗎?
老闆:毫無疑問,這是我們公司賴以生存的機制!
職員:你不會是在騙我吧?

進入公司後,從後往前讀


************************************************************************
直到今天看到公司的mail後才發現
又有一位女同事本週要離職了...
因此MIS要我們刪除她的mail信箱


仔細想想,今年就我有印象以來
公司已經有5位同事離職了,包含3男2女
其中另一位女性的同事還是我的前主管
是個超級女強人,只可惜態度脾氣不是很好...
對我而言,是個只可以當朋友,但不能當同事的人
聽說是因為健康因素而請辭,她也做了10多年了呢!!!


其實我們公司之前的離職率不是那麼高的
因為可以看到很多同事都是做了5年以上
10年以上的也很多,15年的也有幾位
最久的應該有23年以上了,這很恐怖誇張
因為當時我才4歲左右耶@_@


但是這幾年就感覺離職率偏高
多少也跟公司對待員工的態度福利待遇有關
這其實我也有感覺到......
但每一家公司都是這樣,能忍耐就忍耐
能待就待,不能待就離職,很簡單...
我其實多少也是有想要離職
但...做久了,就跟同事有情感,捨不得離開一些好同事


前陣子發生的背叛事件+主管居然是個不明事理的二流主管
沒有先去搞清楚真正的狀況就隨便污賴我
讓我當下整個信任感完全崩潰,好像之前大家一起努力打拼都是假的
明年領完年終之後,若主管還是繼續這樣的不明事理,搞不清楚狀況
那就該好好認真仔細想想是否該離開了?!
畢竟人老了,總是要快點找到一份可以安定下來的工作才行


還是那句話 : 權力大了,野心大了,眼睛也被蒙蔽了...>︿<
希望我的主管加油,可以變成一位一流優秀的主管~~~
因為能和你們認識,真的是緣份所驅使的呢~希望珍惜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