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癡心絕對」因KTV傳唱爆紅 創作者年僅14歲


唱KTV算是台灣民眾很重要的休閒之一,因KTV傳唱而走紅的歌曲不少,尤其「痴心絕對」這首歌更是經典之作。當時因為唱片公司財務危機,這首歌幾乎是毫無宣傳,然而這首歌發行一年後在KTV爆紅,也才連帶捧紅了主唱李聖傑,而創作這首動人情歌的創作者當時才14歲!


歌手李聖傑用深情的歌聲唱著,「看見妳和他在我面前,證明我的愛只是愚昧,妳不懂我的那些憔悴,是妳永遠不曾過的體會……」很多人都知道癡心絕對這首歌是一首動聽的情歌,但是您可能不知道,這其實是一個年僅14歲的小男生情竇初開寫下來的歌曲。


這個14歲少年不是主唱李聖傑,而是李聖傑在PUB駐唱時一名常客的兒子,寫的是他純純的初戀,痴痴等待對方的回應,卻終究沒有追到心儀的女孩。歌詞中唱道:「為妳付出那種傷心,妳永遠不瞭解,我又何苦勉強自己愛上妳的一切,妳又狠狠逼退我的防備,靜靜關上門來默數我的淚。」


這首歌的DEMO試唱帶,經由李聖傑一唱,幫創作這首歌的少年拿到校內詞曲創作賽冠軍,結果在少年父親的資助下,李聖傑拿這首「痴心絕對」當主打歌、發了專輯唱片。


但李聖傑唱出的,則是自己高中時在火車上,對一名少女乘客一見鍾情,卻不敢立刻表白所引發的痴心故事。李聖傑表示,「一直到她離開車站後,我就覺得很後悔、很遺憾,從那個時候,我就大概就在同一個地方的每個禮拜六兩點四十五分,等她三個月的時間,最後她還是沒出現。」


這首動聽的歌一開始並沒有大紅,因為李聖傑唱片宣傳到一半公司就倒了,李聖傑只好解約,回到PUB駐唱。但一年後,他竟然在知名KTV門口,看到大大的看板,寫著「痴心絕對點唱率第一名」!


為此,李聖傑說,「(當時)就睜大眼睛啊怎麼可能?!然後就覺得,那我可能接下來痴心絕對每天要唱很多次了。」沒有甚麼宣傳,靠著口耳相傳與KTV推波助瀾,讓這歌奇蹟式爆紅,成為李聖傑的成名作。(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呂學善、吳財賢)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21/17/14i0i.html
********************************************************************************
這則新聞電視也有報導過,真的是很優秀的少年
創作者的名字叫 蔡伯南,目前好像已經是18歲了
當初看到痴心絕對這首歌爆紅之後,更加堅定決心要走創作詞曲這條路
家中為了讓他專心創作,因此裝潢成錄音室的規模設備
讓他可以專心好好發揮創作才能...


原來李聖傑唱這首歌是唱出自己高中時在火車上,對一名少女乘客一見鍾情
但卻不敢立刻表白所引發的痴心故事呀...(第一次知道)
我雖然沒有這種經歷,但也是曾經暗戀過一位女同事
但由於害羞不善言語,因此最後沒有下文...


過了約一年多吧
因緣際會之下又再度和那位前女同事聯繫上
並且很幸運的一起出遊過,那時應該是我感覺最幸福的時光
但好景不常,那位前女同事後來突然根本不甩人,電話和msn都刪掉
這應該是有對她造成很大的困擾,因此她才會這麼做!?
但可憐可悲的是我根本不知道哪邊做錯了...
只能默默跟她說聲SORRY了...
我猜想可能是因為我不善言語能逗她開心
也許我是真的不太會說話啦...(內向悶燒?)
但我都是真心用心去對待值得珍惜的人
只可惜現在的社會,似乎甜言蜜語比真心默默付出還要管用呢!!!


唉,過去的往事了,不說廢話囉
快來欣賞李聖傑這首-痴心絕對吧
(版權歸滾石唱片公司所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