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Martina Hingis 辛吉絲吸毒 停賽二年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05/19/ragu.html


辛吉絲吸毒 停賽二年


(法新社倫敦四日電) 國際網球總會今天宣布,二十七歲的瑞士籍網球女選手辛吉絲去年吸食毒品古柯鹼罪名確定,未來二年將不得參賽,不僅她的排名將因此下滑,同時必須退還去年參加溫布頓網球賽獲得的六萬五千五百二十六英鎊(約新台幣二百一十三萬元),及之後參加的球賽所獲得的獎金。


去年夏天辛吉絲參加英國溫布頓網球賽時,被檢測出服用古柯鹼,去年十一月辛吉絲以年齡及健康問題為由,宣布退休,但強調沒有吸毒,堅持自己是清白。


國際網球總會聲明指出,根據獨立的禁藥管制組織的調查,「二零零七年十二月經過二天的聽證會,由辛吉絲本人於去年六月二十九日在溫布頓網球賽期間提供的樣本,被測出含有古柯鹼」。


對於有關樣本可能不是辛吉絲本人所有,及辛吉絲要求重新檢查,禁藥管制組織認為,樣本不可能被任何人更動,排除樣本可能是錯誤的指控,同時拒絕辛吉絲重審的要求。


曾是全球網球女選手排名第一的辛吉絲,網球生涯曾獲得四十三次單打冠軍,贏得五次大滿貫,二零零三年曾退出網壇,二零零六年重拾球拍,但去年在溫布頓打到第三輪時即出局,昔日光彩不再。


************************************************************************************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心情很訝異也很複雜!!!
難道已經沒有運動員可以讓我相信了嗎???
一直以為吸毒,服用禁藥什麼的
在我欣賞或是喜歡的球員當中應該是不可能聽到的
但現在就真的讓我聽到了
從美國職棒的全壘打王邦茲
到後來的巨投克萊門斯(希望真的沒有服用)
到現在的瑞士小公主Martina Hingis辛吉絲
尤其是辛吉絲更是感觸頗多...



這張是我認識辛吉絲的開始,也讓我開始對網球這運動有興趣
當年她拿下澳洲網球公開賽冠軍,親吻冠軍獎盃時
讓我感受到一位清純的小女孩,用實力換來了勝利甜美果實的喜悅
這一吻,讓當時的我為她著迷
因此當年除了觀看NBA喬丹在季後賽大放光采勝爵士的最後跳投
美國職棒McGWIRE麥奎爾的70支全壘打紀錄外
最關注的就是辛吉絲的相關比賽了!!!


"1999澳洲網球公開賽 由Ford Mondeo熱情贊助"
這句廣告贊助台詞至今仍是忘不了
因為1999的澳網除了辛吉絲單打冠軍之外
和Anna Kournikova庫妮可娃搭配的雙打也是拿到冠軍
看著2位美少女合作在場上打球真是一種享受
隔天一早就會衝到住家附近的萊爾富超商買大成報回家看
順便剪報起來當作收藏
當時報紙印刷最精美的就是大成體育報了
那段時間真是超享受辛吉絲比賽帶給我的快樂


雖然後來時代已經變的不是她的天下了
因為後代一輩的更是人才眾多
尤其是看看當今男網的瑞士球王Roger Federer費德勒
當年看山普拉斯覺得已經夠強超強的了
但是現在的費德勒,根本沒有人是他的對手
要超越山普拉斯14座大滿貫冠軍的紀錄根本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而已


平常偶爾還是會關心一下她的相關新聞
但如今看到這樣吸毒的消息
我想所有的辛吉絲球迷一定都很失望吧
連當年最清純的瑞士小公主都會吸毒了
實在不知道還可以說些什麼...
為什麼要做出讓球迷傷心的事呢???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7%8E%9B%E8%92%82%E5%A8%9C%C2%B7%E8%BE%9B%E5%90%89%E6%96%AF&variant=zh-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