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

Made in China & 頑固的老頭

昨晚到家樂福補充民生必需品時
看到一位爸爸堅持不買大陸製的牙膏
看來他對 Made in China 實在很反感也很不信任
是的! 其實我對大陸製也沒啥信心
但是...這是趨勢...現在的生產製造都移到大陸去了
原因很簡單,只因為那邊人工工資超便宜~
企業要賺錢,就一定要走這樣的經營模式
研發在台灣,生產製造在大陸
其實只要品管控制的好,基本上應該還是OK的
但偏偏就是常常看到大陸黑心貨怎樣怎樣的...
看到新聞報的都怕了~
因此凡是有關吃的,清潔用品的...
都還是盡量不買大陸製的
其他像是數位產品,幾乎還是大陸製
這也沒辦法避免了
只要不要出現像這個很誇張的隨身碟就好了Orz




結帳時
我前面排著一對老夫婦
老先生買了一雙皮鞋
刷條碼時
他要求收銀小姐將皮鞋上面的條碼剪掉
但因為當下收銀小姐沒有剪刀
因此她請老先生稍後到旁邊的服務台就有剪刀了
沒想到老先生突然生氣起來!!!


說他就是要現在剪掉,試穿SIZE是否剛好?!
說哪有人服務是這樣的! @#$% 囉哩囉唆唸了一堆
只見收銀小姐很不高興的請他稍等
就去旁邊服務台拿了剪刀幫老先生剪掉條碼
老先生馬上拿走換上了新的皮鞋
又對收銀小姐唸了一些話


我就在他正後面
因此看了很不悅!

這老頭怎麼這樣頑固???

後面可是還有一堆人排隊等著結帳耶
他這樣一搞真是浪費大家的時間
旁邊的服務台又沒有多遠
而且也讓收銀小姐很不爽!!遇到這樣爛脾氣的老頭
只見他太太就很識大體
知道後面還有很多人排隊
因此趕緊跟收銀小姐說 : 真是不好意思呢~


之後輪到我結帳
當然收銀小姐氣呼呼地問我基本需求

有家樂福卡嗎 ? 需要統編嗎 ?

看她的臉真是氣炸了!!
若是我一定也很不爽的!之前有在這邊打工過
也是遇過這樣的澳客,因此很能理解她的心情!



怪哉的老頭~
若是結帳時才要試穿皮鞋是否合尺寸?
那當初選時不就是拿了就走嗎?
有人買皮鞋會這樣做嗎???
當下看到覺得這老頭實在很頑固固執
不想惹事而且要敬老尊賢
不然早就開口罵人了!!!


這讓我想到我以後變成老頭後
也會變成像他這樣莫名奇妙的老頭嗎?
我可不想變成這樣的糟老頭!!
人家他太太就知道這些禮儀
因此才一直跟收銀小姐說抱歉的~
我猜想那老頭一定有大男人主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